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宁博晟绿化有限公司

园林景观设计;园林技术指导;园林绿化工程设计、施工及养护;园林绿化养护与管理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桐栽培景观的优良植物
新闻中心
法桐栽培景观的优良植物
发布时间:2021-09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7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1)法桐的含义及类型

  法桐指生长于水体中、沼泽地、湿地上,观赏价值较高的花卉,包括一年生花卉、宿根花卉、球根花卉。

根据法桐的生活习性和生长特性,可将法桐分为挺水类、浮水类、漂浮类、沉水类4种类型。

  (1)挺水类 法桐根生长于泥土中,茎叶挺出水面之上,包括沼生到1.5m水深的植物。栽培种一般是80cm水深以下,是最理想的水景园林应用种类。

  (2)浮水类 法桐根生长于泥土中,叶片漂浮在水面上,包括水深1.5~3m的植物,栽培中一般是80cm水深以下。多用于水面景观的布置等。

(3)漂浮类 法桐根系漂于水中,叶完全浮于水面,可随水漂移。主要用于水面景观造景。

  (4)沉水类 根扎于泥中,茎叶沉于水中,是净化水质或布置水下景观的优良植物材料。

  2)法桐园林应用特点

  法桐特色之一是无园不水,水是构成景观的重要元素,有水的园林更具活力和魅力。因此法桐应用广泛。法桐在现代园林造景中是必不可少的材料。一泓池水清澈见底,令人心旷神怡,但若在池中、水畔栽数株植物,定会使园景徒然增色。其法桐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,更重要的是还能吸收水中的污染物,净化水质,是天然的净化器。充分合理地利用好法桐,可以改善园林景色,还能改善水体,消除污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