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宁博晟绿化有限公司

园林景观设计;园林技术指导;园林绿化工程设计、施工及养护;园林绿化养护与管理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桐侧根发达吸饱水耐旱力极强
新闻中心
法桐侧根发达吸饱水耐旱力极强
发布时间:2021-09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9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最好法桐栽植完后持续几天阴天或有小雨。三是法桐栽植前要进行修枝、修叶。四是从起苗到法桐栽植要控制在尽量短的时间内(在1~2h之内,时间越短成活率越高)。五是不管是带土球还是裸根法桐栽植,都需要进行修剪。修剪枝条有一定的技术性,既要求地上部的枝条及叶片蒸腾量与根系的吸水量保持平衡,又需要使树形尽量保持完整。因千头椿的小枝为中空,最初笔者在修剪枝条的工作中,担心短截小枝会使该枝条抽死,但经过实践,未出现这种情况。

2养护管理

  2.1浇水

  千头椿侧根发达,吸饱水分后犹如肉质根一般,耐旱力极强,但耐涝性却一般。在养护管理过程中,应多观察,根据缺水情况调节好浇水的时间。2.1.1准确掌握浇水时间。观察树木的缺水情况,可从两方面进行。一是在清晨观察树叶,看叶子是否有轻微打蔫现象,如果有,说明缺水。注意一定要在清晨观察,树木在夏季太阳很强的情况下,虽不缺水,也会因暴晒而打蔫,打蔫情况会延续到晚上热浪减退为止。遇到这种情况,可在白天进行叶面喷水。二是可利用铸铁管制作一个简易探测器,插入土壤中抽取土样,查看:上壤的含水情况,或直接用铁锹挖开土层查看。2.1.2科学浇水。浇水一定要掌握好间隔时间,严禁盲目浇水。如果千头椿树木根部含水量太大,根处于浸泡状态1~2个月,就会烂根、死亡。当叶片表现出病症的时候,很难采取挽救措施。
另外注意一定要浇透水,忌浇半截水,以笔者多年的养护管理经验,许多树木的死亡多缘于浇水不当。千头椿为深根性植物,如果三天两头浇水,却又每次都未浇透,只是湿透20cm的表土层,必然导致土壤透气性差,时间一长,树木首先会表现出内膛黄叶现象,再继续下去,症状加居I』I逐步干渴窒息死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