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宁博晟绿化有限公司

园林景观设计;园林技术指导;园林绿化工程设计、施工及养护;园林绿化养护与管理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桐整形修剪的方法
新闻中心
法桐整形修剪的方法
发布时间:2021-09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2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法桐整形、修剪的程序应由上至下,由外及里,由粗剪到细剪,避免剪偏、剪秃、剪乱。修剪前,要从多个角度仔细观察树体结构,考虑好要保留的各个层次的骨干枝,再疏除如平行枝、重叠枝、直立枝、竞争枝等,使树冠结构符合培育要求。对于直径在2 cm以上的枝条剪除后形成的伤口,要涂抹防腐剂或油漆,防止伤口感染病菌,同时对病虫枝进行焚烧处理。在园林法桐苗木培育中常采用抹芽、除蘖、摘心、剪梢、短截、疏枝、变向、平茬、截冠、断根等方法。

(1)抹芽

  在法桐苗木移植定干后或嫁接苗干上萌发很多萌芽,为了培育通直的主干,需抹掉主干上多余的萌芽,促使所留枝条茁壮发育,便于培育成良好的主干、主枝,形成理想的树形。如培育杨、柳树大苗,需抹除主干上多余的萌芽。

  落叶灌木定干后,会在定干位置长出很多萌芽,抹芽时要注意选留主枝芽的数量和相距的角度,以及空间位置,然后将多余芽全部抹去。

抹芽宜在早春及时进行,一定要在芽的状态及时抹去,在树干上不留伤口。

  (2)除蘖

  除蘖即将树干基部附近产生的萌枝或砧木上的萌蘖除去。除蘖是嫁接苗抚育管理的重要措施之一,它可使养分集中供应所留枝干或接穗。嫁接苗管理中,除蘖可避免砧蘖与接穗竞争养分,争夺空间。如培育嫁接垂榆、龙爪槐等,必须及时进行除蘖,促进接穗快速生长。除蘖宜在早春及时进行,一定要在萌蘖芽的状态及时抹去,在树干上不留伤口。

  (3)摘心

  摘心就是将枝梢的顶芽摘除。在法桐苗木的生长过程中,由于枝条生长不平衡而影响树冠形状时,可对强枝进行摘心,控制生长,以调整树冠各主枝的长势,使之达到树冠匀称、丰满的要求。为了多发侧枝,扩大树冠,宜在新梢旺长时摘心。

  (4)剪梢
剪梢是将当年生新梢的一部分剪除。如在培育榆树球、水蜡球、大叶黄杨球、小叶黄杨球等各类造型大苗时,每年在生长季里要对法桐苗木进行4~5次剪梢,促进多发侧枝,形成丰满的树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