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宁博晟绿化有限公司

园林景观设计;园林技术指导;园林绿化工程设计、施工及养护;园林绿化养护与管理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桐落叶小乔木大苗培育技术
新闻中心
法桐落叶小乔木大苗培育技术
发布时间:2021-09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法桐大苗要求规格:具有一定主干高度,一般主干高60~80cm,定干部位直径3~5cm,有丰满匀称的冠形和强大的根系是本类苗木培育的要点。

(1)开心形树冠的培养 在苗木长至80~100cm时摘心定干。定干后只留向四处生长的3~4个主枝,交错选留,与主干呈60°~70°开心角。各主枝长至50cm时摘心促生分枝,培养二级主枝,即培养成开心形树形。

  (2)疏散分层形树冠的培养 有中央主干,主枝分层分布在中干上,一般一层主枝3~4个,二层主枝2~3个,三层主枝1~2个。层与层之间主枝错落着生,夹角角度相同,层间距80~100cm。要注意培养二级主枝。层间辅养枝要保持弱或中庸生长势,不能影响主枝生长,多余辅养枝全部清除。要修剪掉交叉枝、徒长枝、直立枝等。主枝角度过小要采用拉枝的办法开角。

  3.落叶灌木大苗培育技术

(1)落叶法桐灌木大苗培育 大苗要求规格:每丛分枝3~5枝,每枝粗1.5cm以上,具有丰满的树冠丛和强大的须根系。如丁香、连翘、珍珠梅、玫瑰等。

  在培育过程中,注意每丛所留主枝数量,不可留得太多,以免主枝达不到应有的粗度。多余的法桐枝要从基部全部删除。法桐灌木不能太高,一般1.2~1.5m即可。

  (2)法桐灌木单干苗的培育 大苗要求规格:培养成单干苗。如单干紫薇、丁香、木槿、连翘、金银木、太平花等。
培育的方法:选最健壮、直立的一枝作为主干,若有的主枝易弯曲下垂,可设立柱支撑,将枝干绑在支柱上,将其基部萌生的芽或其他枝条全部剪除。培养单干苗要在整个生长季经常剪除萌生的芽或多余枝条,以便集中养分供给单干或单枝生长发育。